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播下理想的种子 点亮引路的灯塔 ——动画学院14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爱专业”教育活动

结束了严格的军训,新生们带着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正式开始了大学的学习。然而,面对新的专业和体系,同学们难免会感到困惑。针对这一现象,动画学院于2014928日开展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的“爱专业”教育。“爱专业”教育是我院学生工作“爱的教育”的其中一个版块,在新生刚入校时开展的专业始业教育活动,能及时为新生们指点迷津,帮助他们做好专业学习规划。

“我们的专业具体做什么?在大学期间我该准备什么?大学毕业后我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对于刚刚进入校园的大一新生来说这样的疑问在所难免。动画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老师马兆峰针对这些问题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首先,马老师介绍了何谓数字媒体艺术以及本专业的特点和就业方向。接下来为同学们展示了几位优秀毕业生作品,希望能激起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做好学业规划。继马兆峰老师精彩的讲解之后,14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班主任蒋辰老师和王寒冰老师也用自己的经验现身说法,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专业的问题。教育活动现场,新生们热情高涨,充满好奇,积极地相互交流着。

专业始业教育能帮助新生们认知专业、认知自我、树立目标、学会学习并规划好大学生活,最终为就业或创业做准备。通过本次专业教育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不少新生表示已经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希望可以明确自己的方向,树立正确的目标。

希望的种子已悄悄播下,相信经过四年的浇灌与培养,梦想之花将开的绚烂!

返回首页